· ᴥ · 慧💤

Matchatoto:

拍片不愁!发黄显旧照片拯救&九宫格简单构图!

🌿

拍摄时阴天,没想到修片出来还OK,就正好给日常督促我写教程的小可爱们一个Surprise了!

-

▪️关于布景

就是所谓“道具”,我更青睐用日常品,要和主拍摄物有一定的关联性,色调要有一致性,这样氛围好且自然。

-

▪️发黄显旧照片如何处理?

晴天拍摄光线好,后期好处理,阴天除了特有的氛围和调性,可能废片居多,显黄发旧常遇到,但靠后期也可以变“小清新”。(见P2)

·

我都是单反拍摄,后期常用PS和LR,不过今天说说用手机中VSCO修片,因为它有些地方类似PS,操作起来顺手。(见P3)

·

发黄显旧照片一般是去黄补蓝,因为在色环上两个颜色是互补色,主要体现在白平衡的色温和色调上;VSCO修片一般不用预设滤镜,因为每张照片在不同光源和不同角度都不一样,根据照片的“环境”去一一解决,这样才能精益求精。

·

P4可以查看调色参数,数值方面可做参考,也可进行一定幅度调整。

P5可看到PS和VSCO修片的比较,整体色调很相近。

-

▪️九宫格构图法

常见的有Lifestyle平铺拍摄,对于圆柱物品我更喜欢垂直拍摄,自己布景构造景深,让主拍摄物品更显眼,像P1和P6布景相同,但无论是LN还是香水都没问题。

·

或像P7,几本杂志配鲜花和香氛蜡烛,究其原则就是高远低近,主二次一,具体可以看P8的图示;有时拍摄会涉及拍内里,可以进行一定角度的俯拍,构图具体看P9。想要找准九宫格,就是练习,时间久了,你在布景和取景时,脑中自动划分九宫格。

评论

热度(11)